0510 (2)拷貝
 時間 │
2014/05/24 (六) 20:00 _ 19:30開放入場
• 票價 │350元 (附一杯飲品) W-ticket-small-2 

曾去過西班牙旅遊的人應該都對於西班牙的陶瓷留下深刻印象,西班牙陶瓷擁有豐富的幾何花紋圖案,象徵自然的花朵星星,瑰麗的線條與色彩,以一個幾何原點為中心,用各種對稱或交錯的方式編織在一起,像是這個地方的音樂一樣,各地區的舫但果民謠,猶太音樂,吉普賽人的歌,以及flamenco,不斷融合與發展。曾有個名為Ziryab的音樂家來自中東,他因為深色的皮膚以及優美的嗓音,被暱稱為pajaro negro(黑色的鳥),流亡到了安達魯西亞來,它也是一位烏德琴演奏家,帶來烏德琴豐富的阿拉伯旋律影響西班牙的。

 

小野狂花這次幸運邀請到台灣少數的烏德琴演奏家,一同演出這種充滿複雜節奏以及神秘的調性的音樂。初聽到烏德琴演奏的音樂時,感到既熟悉又陌生,擁有吉他上彈不出的微分音階,和不同於佛朗明歌的節奏,但是演奏的想法上卻有非常相似之處,像是西班牙陶瓷上的幾何花紋一樣,以固定的節奏循環為中心,旋律,節奏,加花的裝飾音以同時或是交錯的方式和重拍互相纏繞,希望能夠借由這次特別的合作,帶給大家對於安達魯西亞地區的音樂文化一個美好的音像。

 

 

 

 

【小野狂花】

《小野狂花樂舞合作社(La Gitanita)》為台灣少數以音樂為主的佛朗明哥表演團體。創立於2011年的小野狂花樂舞合作社由一群熱愛佛朗明哥藝術的熱血青年組成,是台灣首批且唯一的佛朗明哥樂團,團員幾乎能唱也能跳。過去兩年間以現場佛朗明哥音樂舞蹈演出形式闖蕩眾多餐廳、酒吧、咖啡館、音樂廳等表演場地,帶給觀眾道地又具原創性的佛朗明哥表演。“La Gitanita”為西班牙文「吉普賽小女孩」之意,代表小野狂花樂舞合作社的表演充滿熱情活力、狂野恣意的吉普賽精神。

【烏德琴 張光佑】

2011年夏天遠赴紐約追隨黎巴嫩多重樂器大師Bassam Saba,並參與其紐約阿拉伯管弦樂團於林肯中心夏日戶外音樂節的演出。考取第十五、十六屆阿拉伯音樂研習營(麻賽諸塞州)獎學金,音樂營期間接受巴勒斯坦籍當代烏德琴巨匠Simon Shaheen的指導,並參加由當代黎巴嫩烏德琴名家Charbel Rouhana指導的小型樂團,與營隊大樂團。
2011年擔任沙丁龐客劇團2011年度大戲的音樂編寫、設計演奏,並參與2013年法國亞維農國際藝術節的演出。身為台灣甚至華人地區第一位烏德琴演奏家,2012年組「福微會」樂團,致力推廣阿拉伯音樂之美。2013年也與國內琵琶名家王世榮老師,在他的千年琵琶音樂會上演出二重奏的曲目。2013與假聲男高音暨柳琴中阮奏者莊承穎共同製作世界魯特琴緣二重奏音樂會。

 

+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