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e 歡樂合唱團  文 / 不點

   去年11月從澳洲來 A House 演出的 Suade 曾在演出中問觀眾:「有人在看Glee嗎?」可惜當時Glee熱潮尚未吹進台灣的耳朵,觀眾們臉上只寫滿了疑惑,所以今天 A House 一定要將這部紅遍歐美的音樂電視劇介紹給大家!

  ” glee ” 這個單字本來的意思是快樂、歡欣,另外也是無伴奏、三部以上重唱曲的代名詞。歐美的中學裡幾乎都有熱門的” Glee Club ”歡樂合唱團,不過大部分都不再是無伴奏的了,而各地定期會有競爭激烈的精彩比賽。而這部電視劇的主角便是一個小鎮高中裡瀕臨解散的 Glee Club---New Directions,不同的是,這個社團在學校是沒有地位的,參加的人不但被視為怪咖,還會被欺負、被霸凌,而劇情的走向便是看這群學生跟老師要如何克服各種問題、凝聚團結、贏得比賽、在學校爬出頭。


  除了俊男美女、青春活力、情感糾葛、幽默搞怪等電視劇幾乎必備的元素,Glee 的特別之處在於每一集都有多首好聽又好看的歌舞,網羅各種形式的音樂:流行、搖滾、爵士、鄉村、音樂劇,許多經典或流行曲目都被重新編曲,加上華麗的舞台、燈光、服裝及精采創新的舞蹈,絕對是聽覺與視覺的雙重高級饗宴。不時還會發現許多名人出現來客串,甚至能聽到他們開金口唱歌驚艷全場喔!



令人讚賞的是,許多歌曲在劇情中都能完美地貼近角色的心情與處境,精準地表達出角色的心聲,也更能引起觀眾的共鳴,讓人同時愛上這些歌又更愛這齣劇。另外當然還有絕對不能少的,就是一群人一起唱歌的快樂與笑容,不管什麼身分地位、不管在唱歌前或唱歌後發生了什麼事,只要愛音樂、在這一刻能一起分享對音樂的愛,所有人就都是平等的,所有難關也都有辦法能克服的。

歡迎大家有空能來A House喝咖啡、聽 Glee,與我們一起分享對音樂的愛吧!

 

 


New Directions- Journey Medley

 


New Directions的勁敵The Warblers (純男聲A Cappella團)- Bills, Bills, Bil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