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聲爵士的天團   [文/雙雙]

 

2011年3月11日,美國最知名的兩大人聲+爵士樂團,New York Voices 跟 Manhattan Transfer,在新加坡同台為 Mosaic 音樂節做開場。而雙雙這次就特別飛去了新加坡聆聽這場難得的音樂會,還帶回來了2張CD,貢在 A House 喔!

 

這兩個團齡超過25年的團體,與一般大家所熟悉的 a cappella 團不太一樣。除了出色的即興和豐富的爵士和聲以外,他們的演出是有一個爵士樂團伴奏的,而且占有相當重要的角色。這些樂器不但沒有減少了他們合聲所帶來的美,他們樂團樂手的演奏以及強烈的爵士風,讓他們的音樂反而呈現出一種非常舒服又自在的感覺。New York Voices 偶爾還是有演出一些純 a cappella 的曲目。熟悉台灣的歐開合唱團的人應該聽過 “In My Life” 跟 “I’ll be Seeing You” 都是出自 New York Voices 的曲目。

 


 

New York Voices 






Manhattan Trans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