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1/12/23 (五)20:00 _ 19:30開放入場
• 票價 │ NT400元 (附一杯飲品)

12月23日── Soy La Ley 將結合早期爵士樂與傳統古巴節奏、在Dixieland(紐奧良爵士)與 Clave(非洲古巴樂中的主節奏)的融合下,讓觀眾想像著搭乘密西西比河的蒸氣船,穿越時空隧道………回到紐奧良!

請大家也戴上彩色珠鍊、復古裝扮,一起來 A House 過個紐奧良聖誕吧!


在100年的聖誕夜之前,Soy La Ley 希望在他們一年一度的聖誕音樂會中,讓大家透過音樂體驗紐奧良,感受Mardi Gras歡慶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年!這次的音樂將以紐奧良爵士為主題,著重於早期爵士樂曲目。早期爵士樂(1920~30年代)秉持著集體即興的精神, polyphony(複音)的概念演變為其特色。而古巴音樂則是承襲非洲音樂 polyrhythm(複節奏)的傳統,將不同打擊樂器結合,成為其音樂的主軸。


Mardi Gras 意指盛大的嘉年華會,是基督教齋戒前的狂歡節,在許多蘊含基督教歷史的城市中皆有舉辦的傳統。而爵士樂起源地──紐奧良的Mardi Gras 則是地球上僅次於巴西嘉年華最大的集體狂歡派對 ! Mardi Gras 原為法文,意為「Fat Tuesday」(肥胖星期二),隔天也就是「Ash Wednesday」(齋戒星期三),大約在2月底3月初,也就是耶穌復活前的四十天。在基督教傳統中,人們必須從這一天開始齋戒到4月的復活節,這段期間都要過著嚴守宗教戒律的生活。因此日後演變成從 Mardi Gras 往前推的2週,紐奧良全城都會舉辦瘋狂的遊行、音樂、美食等不同活動,大家會全身戴上彩色的珠鍊或面具,在齋戒之前,拋開所有的憂慮顧忌,進行不間斷的歡樂慶典!


樂團簡介

【Soy La Ley】成軍於2010年11月, 為台灣少數承襲古巴音樂傳統的樂團, 秉持著融合爵士與古巴音樂的初衷, 在拉丁節奏中, 讓聽眾感受到爵士樂即興的不可預期性。【Soy La Ley】希望能傳遞音樂、也扎根文化。用每一次的演出, 提供另一種聲音; 並在演出之外, 以講座和示範教學等活動推廣爵士和拉丁文化。
 
團長 徐崇育 (Vincent Hsu)
畢業於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爵士演奏碩士, 主修低音提琴。承襲了 Machito, Tito Rodriguez, Tito Puente 的傳統、吸取紐約西班牙哈林區 (Spanish Harlem) 渾然天成的拉丁爵士文化、師承葛萊美最佳拉丁爵士演奏專輯得主 Brian Lynch、並於哈林區拉丁表演藝術學院 Harbor Conservator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跟隨 Victor Venegaz 進修拉
丁貝斯、與 Johnny Almendra 學習拉丁打擊。Vincent Hsu 亦是紐約【Sarah Y Su Cachito】古巴樂團的創始成員之一, 自2008年起定期於紐約各地演奏傳統古巴音樂和拉丁爵士。 

從 Rumba, Danzon, Salsa, 到 Latin Jazz, 在經過8年的紐約洗禮後, Vincent 在2010年返台, 期待能成立一個能完整演奏這些拉丁曲風的樂團, 將哈林區的聲音帶回來……
於是【Soy La Ley】因此誕生。

【Soy La Ley】在西班牙文中意為 “I am the law”, 源自 Pete "El Conde" Rodríguez 的拉丁爵士專輯。   
I am the law 的捨我其誰, 代表著身為職業樂手的團員們在音樂路上的堅決、在生命中選擇音樂的執著、以及傳遞音樂的熱情。

對夢想的霸氣, 來自於堅持自己的勇氣。


演出者

徐崇育 Vincent Hsu……………低音提琴 Double Bass
蔡子琪 Jenni Tsai……………...長笛 Flute
Nick Javier……………………..長號 Trombone
林正憲 Jason Hayashi………….鋼琴 Piano
林森元 Benson Lin…………….拉丁定音鼓 Timbales
宋輔仁 Eric Soong……………..拉丁手鼓 Bongo
趙貴民 Gui-Min Chao………….拉丁手鼓 Conga


團員簡歷

徐崇育 (Vincent Hsu):: 低音提琴 Double Bass 

旅居紐約八年, 於紐約市立大學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ity College) 取得爵士演奏學士和英語教學碩士雙學位; 並畢業於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 爵士演奏碩士, 主修低音提琴, 師事前紐約愛樂低音大提琴首席 John A. Schaeffer、葛萊美最佳拉丁爵士演奏專輯得主 Brian Lynch, 以及Cecil McBee, John Patitucci, Victor Venegaz, Andy Gonzalez, Marc Johnson, Billy Drummond 等名師。演奏風格上擅長爵士及拉丁古巴(Afro-Cuban)音樂, 為少數曾於紐約歷史性爵士酒吧 “Blue Note” 所演奏的台灣爵士樂手; 拉丁演奏方面, 他身為古巴樂團Sarah Y Su Cachito創始成員之一, 定期於紐約各地演奏傳統古巴音樂和拉丁爵士, 演奏地點包括: Jazz Gallery, Puppet’s Jazz Bar, St. Nick’s Pub, Big Apple Jazz, Arturo’s, Jules Bistro, Garage, Bowery Poetry Club, Barnes and Noble等。除了現場表演外, 也在紐約舉辦爵士樂演奏教學示範講座等, 致力於爵士樂推廣和教育。於2010年7月返台後, 隨即受邀演出於2010年兩廳院夏日爵士音樂節、2010年台中爵士音樂節、高雄萬年祭等大型音樂活動和商業演出, 其它表演亦可見於華山藝文特區、河岸留言、女巫店、台北藍調、台大文學院、Sappho、A House等地。目前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兼任講師, 在各大學教授即興演奏、表演藝術、爵士樂欣賞等。並於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開設 “What’s Up New York?” 爵士和拉丁音樂欣賞課程以及2011年爵士夏令營。網站: vincenthsujazz.com


蔡子琪 (Jenni Tsai):: 長笛 Flute

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 (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長笛演奏碩士。自幼接受完整音樂教育,曾就讀國立師大附中音樂班、東吳大學音樂系,師事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長笛首席游雅慧老師,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團長笛首席Fenwick Smith。曾接受Paula Robison、Emmanual Pahud、Kersten McCall、Robert Langevin、Susan Milan之個別指導,並與名指揮家Keith Lockhart (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Boston Pops)、Hugh Wolff (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Frankfurt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美國聖保羅室內樂團 (Saint Paul Chamber Orchestra)、Julien Kuerti (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合作演出。曾獲2008年波士頓木管協會 (Boston Woodwind Society) 特別獎、新英格蘭音樂院 merit award 獎學金、Dean’s List 獎學金。目前定居台北並積極從事各類型音樂表演及教學。


Nick Javier:: 長號 Trombone

在過去12年當中,Nick Javier曾獲邀在美國、荷蘭、丹麥、德國、日本與台灣各地表演,並與世界知名的爵士大師們同台較勁演出,如Rodney Whitaker, Andre Heyward, Derrick Gardner, Wess “Warmdaddy” Anderson, Gerald Wilson, Jim McNeely, Michael Brecker, Slide Hampton, Kenny Wheeler, Ilja Reingoud 等。Nick Javier 也曾為 台中爵士音樂節、小提琴家李瑄、美國維吉尼亞大學 合唱團、密西根州立大學 爵士樂團、La Orquestra Ritmo 拉丁樂團 等, 作曲與編曲。Nick Javier 獲得密西根州立大學爵士長號演奏碩士文憑, 與荷蘭皇家音樂學院爵士長號演奏文憑。2008年9月Nick Javier 移居台灣, 希望能將爵士音樂帶給台灣的觀眾, 並為台灣的爵士音樂教育盡一份心力。自從移居到台灣後, Nick Javier 每年皆受邀參與台中爵士音樂節的表演, 他同時亦任教於國立清水高中音樂班, 教導爵士音樂。2010 年, Nick 與融合許多台灣知名的爵士音樂家的 Taiwan All-Stars Group 合作, 在台中爵士音樂節時受邀共同演出。2011 年, Nick 與世界知名的爵士音樂家 Antonio Hart 和 Michael Phillip Mossman 合作, 參與在兩廳院舉行的夏日爵士音樂營。2011年9月, 在美國教育名人堂指揮家 Dr. Gene Aitken 的指導, 及James Linahon 擔任錄音師下與台北爵士大樂團一同錄製了專輯。


林政憲 (Jason Hayashi):: 鋼琴 Piano

擁有超過8年的作曲演奏及個人教學經驗。畢業於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主修爵士演奏, 師事Cecilia Coleman、Liew Matthews (鋼琴)、Rick Heltzer (鋼琴、作曲)、Tom Kubis (爵士音樂理論、作曲、編曲)。


林森元 (Benson Lin):: 拉丁定音鼓 Timbales

民國五十四年進入當時最具代表性的『國賓鼓霸大樂隊』,一年之後,擔任新成立的『豪華鼓霸大樂隊』爵士鼓手,當年僅19歲。其後,『國賓、豪華』兩團曾多次合作,於台北中山堂、國際學舍,並在北、中、南舉辦多場演奏會,風靡全國。民國五十九年與菲律賓爵士大樂團於台北美軍士官俱樂部 (Club 63) 駐部演出,是全團唯一的台灣人。2003~2004年於台北中國父 (China Pa)、卡邦與天母黎舍等餐廳駐店演出。2003~2005連續三年受邀參加日本沖繩爵士音樂節,被許多國家樂手稱讚是台灣爵士樂壇少見能精湛表現爵士鼓技巧與韻味之鼓手。


宋輔仁 (Eric Soong):: 拉丁手鼓 Bongo

中山醫學院營養系畢業。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畢業,主修打擊與錄音工程。目前為專業樂手與從事打擊樂教學,現為中華民國小腦萎縮症協會、中華民國手鼓協會、河岸音造音樂中心與黃瑞豐音樂教室打擊教師。演出工作包括錄音、演唱會、劇場、樂團、跨領域實驗創作。合作對象包括: 果陀劇團、綠光劇團、春禾劇團、匯川劇團、聲昇演藝社、精靈幻舞、太古踏舞團、聲動劇場、前音劇場、高培華、李泰祥、蘇芮、周杰倫、孟庭葦、江美琪、陳珊妮、順子、鄭智化、葉璦菱、李心潔、侯湘婷、范逸晨、黃妃、陳明章、巫啟賢、齊秦、齊豫、巴奈、胡德夫、李聖傑、范瑋琪、何欣穗等,並演出於2005-2007台中爵士音樂節—Eric Marienthal, Airto Moreira, Flora Purim, 以及2007沖繩  Majestic 10th Reggae Festival 等。


趙貴民 (Gui-Min Chao):: 拉丁手鼓 Conga

輕鬆玩樂團 (relax-ONE)鼓手。2010 擔任何欣穗 (ciacia Her) 風和日麗連連看現場巡迴鼓手、2009 韋禮安《慢慢等》EP現場巡迴鼓手、2009 丁噹《夜貓》專輯現場巡迴鼓手; 動力火車專輯《繼續轉動》、歌曲 “那兒風光明媚”錄音製作。2008 巴奈(Panai)《停在那片藍》專輯錄音製作、紅樓河岸留言個人演唱會鼓手。2007 郭采潔專輯《隱形超人》、歌曲 “我的未來式” 錄音鼓手; no name 海尼根巡迴鼓手; Chris Huskey《soldiers, girls & hightmares》專輯錄音製作; 張睿銓 (Joe) “希望的所在DUB MIX” 製作人。2006何潔上海專輯《發光體》新歌發表會鼓手。2005 江美琪現場演唱會鼓手、2006專輯《愛哭鬼》、歌曲 “塔羅牌戀人”錄音製作。2004 亂彈阿翔《最近的我》專輯錄音製作。2002 阿弟仔《平衡》專輯現場巡迴鼓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