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2/10/06 (六) 20:00 _ 19:30開放入場
• 票價 │400元 (附一杯飲品) W-ticket-small-2 

因為是Rosemary

成串的白色小花
繾綣在一蕊上

纍纍的善、纍纍的真實
最美記憶中無邊無際的溫暖與香甜
成為你的花語

流傳民間的音樂具有魔力
讓人隨著想像進入一段雋永旅程
聆聽另個國度的故事
溫習泛黃的光陰 

午後之樹最新第二張專輯「迷迭香Rosemary」發行音樂會,邀請你一起來共襄盛舉。

 

 

 

 

午後之樹爵士四重奏(Afternoon Tree),成立於2006年,一開始是由三位背景迥異的團員組合而成:團長藤井俊充(Toshi)擔任口琴手、配上程明(Mountain)的木吉他、以及張道文(Annie)的大提琴。如此簡單的組合,卻營造出悅耳動人的旋律與氣氛。吉他的純樸、自然,輔以大提琴的高貴,口琴的天真率性,融合出奇的美好。2009年新加入的二胡陳依芳(Evon),融入前所未有的國樂樂器,激盪出許多不一樣的火花與創意,更加擴張了午後之樹音樂的深度與想像。2012年二胡吳瑋洳(Fifi)的參與更為樂團注入了不一樣的俏皮與活力。 

午後之樹以其獨特少有的樂器組合,每一場音樂會都帶給前來聆聽的愛樂者清新脫俗的美感經驗。他們始終找尋不同音樂領域間對話的可能性:無論是從古典樂、傳統爵士或融合樂、世界各地的民謠、國語及西洋流行歌曲、乃至於國樂與客家山歌,他們不斷地從中尋找創作靈感,或是每每與風格迥異、各個不同領域的歌手、音樂家交流合作,都使他們與其音樂理想更加地接近。在獨立製作發行了兩張EP之後,也在2010年底成就了自己的首張完整專輯─「Clover 幸運草」。

過去五年間,午後之樹除了受邀於國內大專院校,例如台灣大學、淡江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華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等校,舉行音樂會、推廣爵士音樂之外,也不定期地擔任區域性音樂會,如台北市社教館、行天宮圖書館、南投工藝之家的表演嘉賓。近年來,欣逢國內爵士音樂風氣的提升,台灣各大音樂節、藝術祭也都可以見到他們的身影。像是2008年12月台北爵士口琴之夜與德國口琴大師 Jens Bunge 的合作演出、2009年碧潭音樂節、2010年7月的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與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此外,午後之樹積極地從台灣民謠與客家山歌中擷取靈感的作品,也讓他們出現在許多由行政院客委會的客家音樂、藝術活動與記者會中。例如2009年5月的客家桐花季「桐享爵士」、「a-ha」客家藝術節記者會、以及「客家有藝思」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演出。

2010年7月,午後之樹先後獲得了來自紐約與日本的演出邀約,前往日本四國德島、關西地區展開一連六天的巡迴演出,成功地將台灣本土多元的音樂文化,跨越了語言的隔閡帶到不同的國度。並且獲得了行政院新聞局「參與國際流行音樂活動」的認同與補助。2011、2012年,午後之樹又再次前往日本關西地區與東京,繼續將他們對音樂的熱情與台灣文化的執著,帶給不同地區的朋友另一種聽覺上的饗宴。同時,也期待能讓更多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能夠聽到他們的聲音。


+ 午後之樹臉書 │午後之樹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house 2012.06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