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cover歐開合唱團 O-Kai A Cappella │ $350元  

對不起,到現在才介紹歐開給大家,致上萬分的歉意,希望不會晚!
歐開合唱團在2004年成團之際,便連續拿下國內外共十七座音樂大獎,這八年間累積了超過五百場的精湛演出,足跡遍佈歐洲、美加、中國、星馬、韓國等地,在各個國際藝術節上均獲得相當崇高的評價。還多次受邀與世界最頂級 A Cappella 的天團 The Swingle Singers, The Real Group, The Idea of North.....於國家音樂廳,體育館同台表演。他們在沒演出的平日,則是回到尖石老家的山上種甜柿、採靈芝、砍竹子,用他們的雙手與這片土地溫柔共生。
這張專輯的製作重量十足,集結了多位葛萊美獎編曲家,包括David Maddux、Mark Kibble、Michele Weir與Phil Mattson等,A Cappella圈的頂尖大師跨國操刀。歐開則是用最純粹的清唱與純熟的美學和聲技巧,融合了高山的曠遠、海洋的晴朗與城市的肌理。每一個和絃的行進,宛如秀拉點描派的印象景緻,將樂句中的光影,細膩堆疊出祖先們快樂相聚的情境、上帝的吩囑、祖母織布的雙手、戀愛中的微小幸福和海邊的自由與奔放;在完全沒有任何樂器,只有人聲的場景移動間,流轉著R&B的自由、Jass的優雅、Gospel的黑人靈魂、節奏強烈的Funk與熱情的巴西爵士風情。精采的像是在黑夜來臨前,天邊令人目不暇給的絢爛雲彩;又像是在深夜晴朗的高山上,那條印在心上的璀璨銀河,令人不可自拔地沉迷其中。



 

歌手簡介

葉微真 Jean, Atayal Tribe.Soprano 

女高音        
泰雅族.山谷的清亮天籟 Jean, Atayal Tribe.Soprano 
迴盪在山谷間的聲線,湛紅的純淨悠揚,無止盡的擴張著。
傾聽,那是美不勝收的光景,朝露堆積的晚霞,也都驚嘆著她粹煉的美。
她,是尖石山頂誕生的迴聲,是農園之中最豐渥的土壤,更是孩子們最初的驕傲,她帶著婦人的柔美,愛人的溫存站在炫麗的舞台上,綻放著高音的魅力,與勇敢的光芒。
農忙,她依然與自然相伴,不是落幕,而是準備下一個精彩。

薛詒丹 Tanya, Han Tribe.Alto 

女中音

漢族.天生的爵士女伶  Tanya, Han Tribe.Alto
誘人的厚唇帶著性感的香氣,可遇不可求的濃烈,如同可人的Billie Holiday,是當今最亮眼的爵士女伶。
入夜,窗邊的投射,映照出心臟的型狀,一個人的空氣,寂寥的空間感,雙眼迷惑著酒杯的餘溫,她靜待下一次擁抱的深情,也為著白晝來臨的搞笑形象而準備。
誰也找不到更深情的詮釋了,她感性的讓人們誤解的理性隨風散去,自信的帶入百老匯的高雅之姿,舞台也精彩絕倫,連高跟鞋都在戲中閃耀。
是危險的冷豔嘴角嗎?其實是絕美的音樂之魂。

葉孝賢 Anton, Atayal Tribe.Tenor     

男高音
泰雅族.山嶺的自然聲線 Anton, Atayal Tribe.Tenor
風的子民,那是呼嘯而過的美,即便心情正在為著下一頓飯苦惱,那一瞬間吹過的聲音,也會讓人情不自禁的隨之盪漾。
他的雙手,因為執著,刻劃了無數的汗水,那是一雙殷勤工作的手,卻也是一雙彈著優美旋律的手;他的喉頭,因為認真,創造了無數的巔峰,那是帶著滄桑氣息的聲線,卻也是帶著久違的單純與夢想的聲音。
他依然躍過重重的山嶺,為著愛與夢想持續的前進。

葉孝恩 Sean, Atayal Tribe.Tenor

男高音.Vocal Percussion  
泰雅族.潤的山間微風 Sean, Atayal Tribe.Tenor
這是一顆世上最珍貴的果實,他擁有著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夜裡,因為交託讓他總是安穩入眠,行路躺臥,每一刻都相信有著天上的父相伴。只要信,凡事都讓他不至匱乏,於是,天父也將天籟的恩賜大大的賞賜給他。
他無拘無束,他是神的兒女,他活在喜樂殿中,唱,感動了世人;感動了大地。

賴家慶 J.C., Han Tribe.Baritone

男中音
泰雅化漢族.上天賜予的音樂奇才 J.C., Han Tribe.Baritone
他的音樂,有著規矩的投射,卻也雜亂的動聽,是鬼才,也是奇蹟。
這看似滿目瘡痍的生命,有著火煉的精金與高貴的氣質,那令人屏息的愛戀,是毒藥,上癮了也無可自拔。
多少羨煞的眼光,如大師般的威風凜凜,其實那看似簡單的幸福快樂,才是他一輩子的夢想。他總是珍視那微弱的生命,卻也似水的令人疼惜;他笑看世界也玩樂生命,卻期待著每一顆重要的流星劃過。或許不夠勇敢,卻逞能的挺著胸膛渡過無數的苦難。
他帶著天父的眷顧,與深不可測的智慧,尋覓、抵達,嶄新的音樂生命,啟航。

李志偉 Angus, Amis Tribe.Bass

男低音
阿美族.洋的低沉流動 Angus, Amis Tribe.Bass
他,有著一雙飽含故事的雙眼。
那是片深邃而神祕的海洋,陽光在表層漾著波瀾,潛入漆黑後,低沉的流動像雙手,溫柔的包覆著生命中所愛的一切。
帶著上帝給予的天賦和才情,與早熟的敏感,他將音符化作內心的詩篇,將腦中不斷流轉的感知風景,寫成一首首動人的曲子,唱出滿懷情感的聲線,有太多的愛,是對著他心中的主所訴說。
過去,他是個飯店服務人員、廣告人、法律系的學生、Pub駐唱的少年。穿越生命堆疊的紛擾後,一座繽紛的遊樂園豎立眼前,有個男孩,拿著他最愛的大提琴,與阿美族耆老們所教會他的古老曲調,以及他那低沉的歌聲,對著自己說道:「一生與音樂相伴。」
遠方的陽光,似乎讓未來的音樂之路更晴朗了些。

 

+ 歐開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