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ler, Ruckert Lieder 5 - Ich bin der Welt abhanden gekommen  文/穎達

 

每當我作曲或是演奏遭遇困境時,我會讓自己回到和音樂邂逅的源頭,一些讓我走上音樂這條路的重要時刻。其中很多的重要時刻是美好的聆聽經驗,我常會想起的是女低音Kathleen Ferrier演唱馬勒的呂克特之歌中 Ich bin der Welt abhanden gekommen (我已被世界遺忘)的錄音,當時17歲的我儘管對生命還沒有什麼體悟,也不知道Ferrier當時已經是罹癌末期,但我確定,那時我從音樂裡感受到美,而且那似乎是一種身體的感覺 …

多年後,那段 ”啟蒙時期” 時令我醉心的音樂,仍然是我永遠喜歡的,它們成為我心目中美的典範。現在我在這些音樂中尋找,到底這些我真心喜歡的音樂裡面有什麼秘密,它們是怎麼被組成的;研究這樣的事情,讓我非常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