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fupload50207ec373566  

PiA 首張專輯 [真心話] │ $350元 

PiA=Pia+小松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補助製作
超過四年的創作結晶
兩年珍貴的演出經驗
真心話,會是你最誠實的能量。

 

《真心話》烏克麗麗&吉他的完美女聲美好音樂要坦誠由木吉他與烏克麗麗樂器組合的PiA樂團,加上完美這是 一張誠實與坦白的專輯,溫柔地拆解人生的酸甜苦辣,時而平淡,時而瘋狂,只要願意相信自己,就可以為這世界做些什麼。PiA樂團的音樂,在城市街頭溫暖了寂寞的靈魂,在校園角落分享孤獨的勇敢,並持續鼓動著每個人的「真心話」,拋棄說不出口的害羞,因為「真心話」是 一股強大的力量,也是PiA樂團對音樂堅持的唯 一理由。如果你每天醒來,都會有 一種對生活的疑問且充滿好奇,雖然有時掙扎、害怕,但卻也渴望打開大門,勇敢坦率。那你 一定能從PiA樂團的首張專輯《真心話》裡,聽見 一些對於生活的原點。


由木吉他與烏克麗麗樂器組合的PiA樂團,加上完美這是 一張誠實與坦白的專輯,溫柔地拆解人生的酸甜苦辣,時而平淡,時而瘋狂,只要願意相信自己,就可以為這世界做些什麼。PiA樂團的音樂,在城市街頭溫暖了寂寞的靈魂,在校園角落分享孤獨的勇敢,並持續鼓動著每個人的「真心話」,拋棄說不出口的害羞,因為「真心話」是 一股強大的力量,也是PiA樂團對音樂堅持的唯 一理由。如果你每天醒來,都會有 一種對生活的疑問且充滿好奇,雖然有時掙扎、害怕,但卻也渴望打開大門,勇敢坦率。那你 一定能從PiA樂團的首張專輯《真心話》裡,聽見 一些對於生活的原點。俏皮的女生團體。成團至今兩年,儘管團員來來去去,但也唱遍大大小小的表演,街頭、live house、校園、國內外音樂季甚至婚禮伴奏。聊起音樂,PiA樂團很認真地說:「我們想用音樂與誠實的心來改變這個世界,這是我們做音樂的唯 一理由!」


整張專輯由<壞脾氣>開頭,碎念般的歌詞加上 一點電子元素,並搭配十分討喜的長笛編製,撒嬌般的俏皮抱怨,讓人聯想起黃小楨<抱怨>裡的牢騷,雖然訴苦的方式不同,但 一樣能從歌曲裡聽見自己的劇情;而首波主打<簡訊歌>傳遞了關心與問候,跳動的節奏與流暢的旋律是PiA樂團的音樂特色之一,如果不好意思把愛說出口,就讓文字與音樂傳達思念;歌曲<過程而已>在烏克麗麗透明旋律包裹後,讓生活堆疊的不安情緒導入 一個依歸,那些陰鬱憂傷如釋重負般消散,配上令人悸動的大小提琴,毫不矯情踢開這些煩擾雜事,能更真誠面對真實,發現每滴眼淚都只是過程而已。
關於憂鬱,每個人心裡都有 一個屬於它的位置,在白色的房間裡緬懷那些擁有與失去,走在持續旋轉的樓梯卻找不到出口,這是抒情主打<壁癌>所描繪的畫面,精緻且低調的小品,加上大提琴堆疊後,更細密的編織情緒,配上有點快要窒息的告白聲線,想要突破卻畏縮的缺口,情緒 一湧而上,卻又在臨界點發現倔強不喚自醒;而第三波主打<小事>講的是微小而重要的故事,人生中有很多不會特別想起,卻是構成重要習慣的小事,那些簡單、零散、若有似無的存在,悄悄地回頭才發現自己擁有的如此豐富;結尾歌曲<為什麼 >, 一語道破對生活的疑問,強力的節拍打擊聽覺神經,穿透有點童心未泯的性格,在歌曲裡情緒漸漸攀升,想要 一起大喊「為什麼」,然後再大力地振奮 一個驚嘆號。

整張專輯《真心話》用 一種清新脫俗的姿態,敘訴著人生的酸甜苦辣,無論是 <馬子狗>裡對朋友的義氣道理,還是 <寶貝多多>裡對情人毫不做作的告白,都是在鼓動著我們的真心話,拋棄說不出口的害羞。那種渴望改變世界且真率的因子,造就了PiA樂團最獨特的音樂魅力。

 

專輯曲目:
1.壞脾氣
2.就是喜歡
3.小事
4.過程而已
5.Sweet, sexy lover
6.簡訊歌
7.壁癌
8.寶貝多多
9.為什麼,為什麼?
10.馬子狗(one take version)

 

PiA 樂團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