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歐開合唱團及爵諾人聲樂團獲頒四項大獎

阿卡貝拉(A Cappella)界的葛萊美2013 CARA前日(4/6)於美國波士頓頒獎,台灣的歐開合唱團(O-KAI SINGERS)與爵諾人聲樂團(Voco Novo A Cappella Group)共獲得了四項大獎,成為亞洲首次獲頒CARA獎項的阿卡貝拉團體,堪稱台灣及亞洲之光! 爵諾人聲樂團以《The First Journal》專輯獲頒「最佳亞洲專輯」,並以創作單曲「迢迢牽牛星」獲頒「最佳世界音樂歌曲」第二名。歐開合唱團則以《O-KAI A Cappella》專輯獲得「最佳亞洲專輯」第二名及「最佳爵士專輯」,其中「最佳爵士專輯」更是瑞典國寶The Real Group 及美國爵士天團Take 6 等歐美天團曾獲得的高難度獎項。


阿卡貝拉界葛萊美 現代阿卡貝拉專輯獎CARA

一年一度的現代阿卡貝拉專輯獎CARA(Contemporary A Cappella Recording Awards),是全球唯一的無伴奏合唱錄音獎。由美國最大的現代阿卡貝拉協會CASA(Contemporary A cappella Society)創辦的CARA獎項,是以獎勵優秀的阿卡貝拉藝術家作品為目標,並以促進阿卡貝拉專輯的卓越與創新為使命。 自1992年以來,CARA每年皆於全球挑選最頂尖的阿卡貝拉專輯,至今已有上百張來自全世界的優質阿卡貝拉專輯獲獎,其公信力及重要性被喻為阿卡貝拉界的葛萊美獎。


台灣團隊不但包辦「最佳亞洲專輯」 更是亞洲史上第一

台灣團隊爵諾人聲樂團以《The First Journal》專輯獲頒「最佳亞洲專輯」第一名,而由原住民組成的歐開合唱團則以《O-KAI A Cappella》專輯獲頒第二名。CARA首次頒發的「最佳亞洲專輯獎」皆由台灣團隊包辦,可見台灣阿卡貝拉團隊及作品在阿卡貝拉國際舞台備受肯定。 此次歐開合唱團及爵諾人聲樂團各自獲得CARA三個獎項提名,是CARA自1992年設立以來,首度有亞洲團體專輯入圍。歐開入圍「最佳亞洲專輯」、「最佳爵士專輯」及「最佳世界音樂歌曲」,而爵諾則入圍「最佳亞洲專輯」、「最佳世界音樂歌曲」及「最佳原創歌曲」。兩團優異的表現共同為亞洲阿卡貝拉寫下新的里程碑,成為亞洲史上第一。


葛萊美大師跨國操刀 純人聲原味爵士《O-KAI A Cappella》

於2004年成團的「歐開合唱團」,成軍後便連續拿下國內外共十七座音樂大獎,創下國內A Cappella界的紀錄。八年間累積了超過五百場的精湛演出,足跡遍佈歐洲、美加、中國、星馬、韓國等地;在各個國際藝術節上均獲得相當崇高的評價,並多次受邀與世界最頂級的阿卡貝拉天團同台演出,如 The Swingle Singers、The Real Group、The Idea of North…等。 第一張專輯於歐開成立的第八年誕生。歐開合唱團與阿卡貝拉圈的頂尖大師跨國合作,集結多位葛萊美獎編曲家,如David Maddux、Mark Kibble、Michele Weir與Phil Mattson等。創造出融合原住民文化及爵士曲風的《O-KAI A Cappella》專輯。


東方世界音樂魅力 《The First Journal》遠征歐洲

於2009 年組成的爵諾人聲樂團(Voco Novo), 為台灣阿卡貝拉團隊中少數的跨界團體,除了演唱流行與當代的人聲爵士音樂外,展現人聲音色自然線條的世界歌曲及創作,也是 Voco Novo 的特色。爵諾人聲樂團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共獲得國內外阿卡貝拉比賽十一個獎項,受邀參與許多國際巡演,包括韓國,香港,中國,奧地利,德國,及瑞典。 2012年,就在Voco Novo即將遠征歐洲比賽及巡演前,為了分享東方的音樂給全世界,決定將多首充滿東方風味的中文歌曲收錄成歐洲巡迴 EP《The First Journal》。EP中包含了由團長劉郁如重新編寫或創作的五首歌曲,其中的〈迢迢牽牛星〉、〈花樹下〉、〈驀然回首〉更是在歐洲巡迴期間廣受聽眾好評,讓歐美聽眾留下深刻印象。


深感榮幸繼續努力 鼓勵更多台灣隊走向國際

歐開團長賴家慶表示:「這次獲獎對台灣及亞洲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精神鼓勵,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拿專輯去比賽。能夠被CARA肯定,真的很開心,代表台灣阿卡貝拉的實力觸角又伸向國際,希望因此鼓勵更多年輕團隊努力走上世界舞台。」爵諾人聲樂團則開心他們致力於創作的努力終於被認可,未來他們會繼續努力,帶給大家更多更好的作品。


 

+ 2013 CARA入圍名單 http://www.casa.org/cara2013n 

+ 2013 CARA 官方得獎名單 http://www.casa.org/cara2013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