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0170428_bc_01
  
許郁瑛 / 心情之間
YuYing Hsu / Sentimotional │
$350元 

榮獲第四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樂手獎」& 「最佳爵士單曲獎」
 

金音獎得主、新世代鋼琴才女最新創作專輯
特別使用 YAMAHA CFX 七百萬旗艦名琴現場演奏錄音
國際知名爵士小號大師 Alex Sipiagin 特別助陣合奏
多屆葛萊美獎錄音工程師 Dave Darlington 親自混音、母帶後製
美麗的鋼琴獨白、與翼號抒情二人對話,極簡美學的當代樂章
透過音符排列將情感轉化成一曲曲充滿詩意的小品
首波推薦主打曲〈A Song For You, In April〉– 鋼琴與翼號浪漫抒情佳作
獨特優雅的靜謐與空間感,旋律舖陳如內心戲般的深省內歛時而明亮、時而矇矓。

即興創作決定了一位鋼琴手在鍵盤上所能馳騁的空間,透過排列音符的手法將情感轉化成可以閱讀的文章。郁瑛的演奏有著相當獨特的靜謐與空間感,曲中畫面亦隨著情緒的轉換時而明亮、時而矇矓,旋律舖陳如內心戲般的深省內歛。整張專輯以獨奏和二重奏的形式做為主要原聲樂器配置,除了鋼琴的獨白外,郁瑛與翼號 (Flugelhorn) 手 Alex Sipiagin 共同合奏的溫馨小品,如鋼琴之神 Bill Evans 的原創〈Orbit (Unless It’s You〉、Alex帶來的〈Little Dancer〉以及自創曲〈A Song For You, In April〉都是此專輯中不可錯過的抒情佳作。本專輯邀請曾為 Andre Previn, Whitney Houston, Sting, Herbie Hancock 等人效力過的葛萊美獎錄音工程師 Dave Darlington 擔任後製,讓專輯錄音聽起來更加真實細緻,猶如近場聆聽之感受。

「這是一齣自導自演的內心戲,忠實的呈現著既 sentimental 又 emotional 的完整的我。」 - 許郁瑛

爵士樂最迷人之處即在於樂手們演奏時的即興對話,這一來一往的音符語言從不間斷,時而謹慎小心地喃喃細語,時而情緒來了互不相讓的大聲嚷嚷,有時一句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說明白,有時一語帶過卻也讓人清楚明瞭。所以,我想,何不嘗試與自己對話呢?於是某一個夏日的午後,我在鋼琴前坐了下來,找尋我的音符語言。 彈奏的過程中出現了左右手建構的迷幻黑森林,高音與低音的追逐,優美和聲的齊唱,卻也不時出現如脫韁野馬般四處竄動的不安份情緒。有怎麼說也說不完說不清的未盡之言,有那麼一點點殘酷意味的搖籃曲,也有面對自己最赤裸的省思。這是一齣自導自演的內心戲,忠實的呈現著既 sentimental 又 emotional 的完整的我。 這張專輯大部份收錄了我的即興創作,我想像一個情境,讓鍵盤出現的聲音帶著我在情境中繼續探索。而我也很開心在這張專輯中邀請到國際知名的爵士小號大師 Alex Sipiagin 與我合奏,就這麼想像好了,一個人自言自語累了,有時不妨也找個人來一起聊聊。Alex 柔美的翼號聲 (Flugelhorn) 為我的抒情曲〈A Song For You, In April〉做了最完美的詮釋,謝謝你,Alex! 在專輯的最後,我放入了一個小小的驚喜,另一個夢想的序章。

【專輯曲目】

1. Words Left Unspoken 未盡之言 6:31
如果說音樂猶如抽象思維裡的一抹情緒,那麼欲言又止的心情就是彈奏中一小段不經意的留白。

2. Orbit (Unless It’s You) 軌跡 (除非是你) 6:06
「幸運」也可以存在於小小的錄音間裡,例如不預期出現在琴台上的一頁樂譜。

3. Lullaby In A Twisted Dream 扭曲夢境裡的搖籃曲 3:07
不完滿的人生裡,其實充滿著無數小小的幸福,如微微閃爍的光,光裡的紅暈。

4. Little Dancer 小舞者 6:00
一首從莫斯科北方出發、途經紐約、然後抵達台灣的唯美抒情曲。

5. Lost In A Dark Forest 迷失在黑暗森林 5:25
由左手所建構的森林與右手所飾演的小女孩共同呈現的迷路幻想曲。

6. Conversation With Myself 自我對話 7:00
萬籟俱寂時,正是細細閱讀自己的時刻。

7. A Song For You, In April 四月,一首給你的歌 5:20
憧憬總發生在邂逅以後,所以我寫了一首曲子,讓你在適當的時候聽見。

8. Anything Can Happen On A Sunny Afternoon 任何事都可能發生在豔陽午后 5:31
太陽底下並非沒有新鮮事,只是尚未遇到罷了。

9. The Photographer 攝影師 - Bonus Track 4:12
對攝影師而言,這首曲子似乎描繪了錄音室裡「目不暇給」的景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