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阿卡貝拉」(A cappella)?源自義大利文,意指「無伴奏人聲重唱」,是一種不依賴樂器伴奏的音樂表演形式。阿卡貝拉運用純人聲可以發出優美和聲、輕快節奏,甚至模仿樂器的多元變化歌曲,往往帶給觀眾驚喜。今年臺北藝穗節網羅東區著名的阿卡貝拉名店A House,也因而湧進9個高手團隊,讓藝穗節出現一股阿卡貝拉風潮。

9個不同風格團隊,個個來頭不小。2010年2月創團的Moment Singers,資歷年輕,卻已是2010新加坡阿卡貝拉大賽冠軍隊伍,同時摘下去年台灣現代阿卡貝拉大賽冠軍與最佳爵士歌曲演唱大獎。團內女高音曾志玲有著阿美族空靈的美聲,使她於新加坡大賽中奪下最佳主唱個人大獎。Moment Singers與獲得2010年韓國春川青年A Cappella大賽冠軍與最佳主唱獎的Sirens人聲樂團將於8月28日(日)攜手演出兩場《兩種聲音在幹嘛?》Sirens人聲樂團於去年台灣現代阿卡貝拉大賽抱走多項大獎,包括大賽的亞軍、最佳舞台呈現、最佳人聲打擊、最佳中文歌曲、漢光歌曲最佳演唱等獎項。這次觀眾將一次聽到兩個實力派團隊尬場!

《這就是人"聲"~阿貝拉聯演》則由瘋人聲樂團(Focal Plus)號召阿卡貝拉好友們,五天五個團,硬是要觀眾開眼界,見識無伴奏人聲演出的多元性。9月2日(五)由瘋人聲樂團打頭陣,將展現一場載歌載舞的人聲饗宴。瘋人聲樂團的好嗓音,讓奧地利格拉茲世界阿卡貝拉大賽驚艷,在諸多強隊中脫穎而出,奪得銀牌。9月9日(五)登場的走音人(Toniac Vocal Band),集結不同背景的團員,有著生活工場的帥氣單身店員、寒窗苦讀的機電菸酒生、可愛親切的助理心理師、才華洋溢的音樂老師、感覺很酷的飛機維修員,個個心中熊熊燃燒著不能不唱歌的使命。走音人雖然資淺,自嘲「走音」,卻是阿卡貝拉好手,雖沒有參加過大賽,然團員們年輕幽默的演出總是能輕鬆征服觀眾的心。9月10日(六)最後一場則由曾受邀韓國教育電台EBS的A Cappella藝術節演出的斑馬線流行人聲重唱團挑大樑。他們將使出奪得國內外橫掃各大重唱比賽的實力與活力,準備一場融合爵士曲風與中英流行樂的阿卡貝拉演出!請大家接招!

七巧板人聲樂團(7-TANGRAM Vocal Band)成軍兩年,以傳遞愛心的理念結合不同領域好手,經常性從事公益演出。2009年成立之初,便獲邀擔任八八水災重建家園音樂會募款活動主演團隊。團長兼男中音的張宗元熱愛歌唱,以往在台下聽到人聲合唱覺得很神奇,跟幾位完全不懂音樂的好朋友組團後,體會到阿卡貝拉的高難度。「默契、音準、節奏、和諧度,在赤裸裸沒有音樂伴奏的舞台上,優劣分明,高下立見,每次登場更是殘酷舞台。」然而,經過兩年的磨練,七巧板的成長有目共睹,也累積了不少忠心粉絲,今年於9月1日(四)在藝穗節邀請好朋友沙發客(SAFAK)做兩場回饋粉絲的公益演出《七巧板兩週年紀念音樂派對》,邀請歌迷一起來開派對!


音樂演@ A House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

購票請洽_華娛售票系統  藝穗華娛套票 4檔節目75折!

《兩種聲音在幹嘛?》

日期:8/28(日) 14:00、8/28(日) 19:30

票價:NT$280

售票方式: 華娛售票系統

演出長度:90分鐘

 

《這就是人"聲"~阿貝拉聯演》

 日期:9/2(五) 19:30 瘋人聲樂團 Focal Plus

          9/3(六) 19:45 阿卡布蕾 Acaplay

          9/4(日) 14:45 The Sillys

          9/9(五) 19:45 走音人 Toniac

          9/10(六) 19:45 斑馬線流行人聲樂團 Popphone Singers

票價:NT$200

售票方式: 華娛售票系統
演出長度:60分鐘


《七巧板兩週年紀念音樂派對》

 日期: 9/1(四) 19:00、20:30

票價:NT$400

售票方式: 華娛售票系統


演出長度:90分鐘


《戲說A卡貝拉》


日期: 8/29(一) ~8/31(三) 20:00

 票價:NT$250

售票方式: 華娛售票系統


演出長度:90分鐘


《漫遊者》


日期:   8/30(二) 14:32、9/01(四) 14:32

 票價:NT$200

售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長度:60分鐘

  

 
《白日夢中夢》


日期: 9/09(五) 14:30     

票價:NT$400


售票方式: 華娛售票系統


演出長度:90分鐘


 
《香脆雞丁》


日期:   8/29(一) 、8/31(三)、9/02(五)、9/05(一)  15:00

票價:NT$200 

售票方式:年代售票系統


演出長度:9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