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o:水行

水行.jpg

時間: 2010/12/02  (四) 20:00
票價: 350元 (含一杯飲品) 

Trio:「水行」

有說世界初起,是水先於光。
有說那人,曾行走於水面上。
有說:「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
我說:「弦樂的低吟是蜿蜒細流;弦樂的高唱是江河匯注;
可以珠雨輕靈,可以奔流萬里(如果人夠多的話…)」

音樂是流動的風景
就用十四條弦 在秋夜
速寫一個微醺的年代

(啜了一口咖啡之後)
偷偷跟你說 這裡面
除了爵士 還有更多…

樂手介紹

爵士小提琴手/ 黃偉駿 Wei-Jun Huang

曾被法國爵士小提琴大師 Didier Lockwood讚譽為「極具天份」的爵士小提琴手:黃偉駿,1981年生於台中,東海中文系畢。大學期間副修古典小提琴及室內樂,師事曾慶然、吳孟平;並隨爵士小提琴手謝啟彬學習爵士樂演奏。於2005年考取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Koninklijk Conservatorium Brussel),主修爵士小提琴,師事比利時爵士薩克斯風名家Jeroen Van Herzeele,以及美國旅歐爵士豎笛大師John Ruocco等。古典小提琴則受教於比利時小提琴名家Yossif Ivanov教授(2005年伊麗莎白小提琴大賽得主)。

除了在音樂院接受各種不同風格樂團的扎實訓練之外,更積極參與校內外之作曲、編曲以及演奏大師班如Mark Turner、Kris Defoort、Michael Gustorff、Diederik Wissels,Mike Mainieri,以及法國爵士小提琴大師Didier Lockwood所指導之爵士弦樂音樂營等。

於 2010年六月自音樂院順利畢業,取得爵士與流行小提琴演奏碩士學位。畢業音樂會以爵士弦樂四重奏為主題呈現,演出個人創作的六首弦樂四重奏作品。

旅歐期間,多次在布魯塞爾於Music Village等知名Jazz Pub演出,並參與大型音樂節如”Brussels Jazz Marathon”之演出。

曾受邀擔任2006至2010年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TISJA)助教,以及清水高中爵士音樂講座講師。

現任「天方四重奏」小提琴手,太陽電台「都會爵士」節目主持人,「爵士台中」講師。
 

 


 

Hope 葉賀璞 
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爵士吉他演奏碩士

畢業於清華大學電機系,在學期間加入吉他社並接觸爵士樂.2004年考取全額獎學金參加第一屆台北夏季爵士研習營,並決定出國深造成為專業樂手.2005年通過考試進入皇家布魯塞爾音樂學院爵士音樂系,師事於 Fabien Degryse及 Peter Hertmans 等著名音樂家.

在學期間參加紐約吉他手Johnathan Kreisberg與法國吉他手Sylvain Luc的大師班與音樂會,深受其影響.在作曲編曲以及演奏中,不斷在節奏與和聲上嘗試新的概念與元素,呈現濃厚現代爵士的色彩.同時也發展FingerStyle的演奏能力,以獨奏的方式即興演奏爵士吉他.

自2002年開始於新竹,台北,台中以及布魯塞爾等地活躍演出,並多次參加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之演出.曾任教於YAMAHA及新竹中學,並於台北夏季爵士研習營擔任助教之職務.擅長於各種編制與曲風的爵士演奏/爵士與流行的編曲及作曲/Finger Style編曲與演奏


 

大提琴手 劉涵

1984年出生於高雄縣,1993年以大提琴榜首考進鳳山國小音樂班1996年考入新興國中音樂班並接受吳世傑老師、薛和璧老師、戴俐文老師指導,曾得過高雄縣兒童大提琴組大提琴第一名 、高雄文化盃高中音樂班組大提琴第三名、台灣區音樂比賽大提琴第一名、台灣區全國音樂大賽第三名、並於1998年成為大提琴家馬友友來台公開徵選大師班的其中一名學生,同年也被馬友友推薦至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入學,並以最低年齡考上該校第二高教育文憑。

在法期間曾受邀與小提琴大師M.Devy Erlih在巴黎聖母院公開演出,2000年與哥哥劉融一起合作受邀在巴黎文教中心公開演出,2001年和小提琴家Chin-Yun Tu在華僑文教中心及巴黎聖母院演出,2003年更參加Jacques Ghestem, Pierre-Henri Xuereb, Alexis Descharmes,等大師的大師班,並一起合作在學校公開演出,此為全法國最優秀教師所集合成的演奏家演奏會。

2003年以法國師範音樂院該校最年輕學生順利通過最高演奏碩士文憑並於1998年及2004年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善聽舉辦個人大提琴獨奏會,現任長榮交響樂團大提琴團員及周杰倫,張紹涵,蔡健雅,動靜樂團等藝人專屬大提琴錄音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