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雙雙隨同朱老師,賴老師,還有午明大哥一起到上海參與上海首屆阿卡貝拉音樂節大師班指導協助,看到內地許多優秀的團隊以及在自己城市獨自奮鬥的阿卡粉絲們,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

在這邊雙雙想要特別介紹的一個團隊,是這次比賽的2個亞軍團體的其中一團。雖然沒有得冠,但卻是這次所有團隊中少數幾個自己編曲,也是唯一有自己創作歌曲的團隊。他們是來自北京的 “壯聲 Strong Voices"。六位音樂系的學生,在阿卡這條路上走得坎坎坷坷,音樂總監王子豪(bass)將心酸過程寫成這首歌曲 “東南方” - “反反覆覆,孤獨地唱,有時候只是累了,但我們可以依靠彼此肩膀”。這一群在台下無理頭的人,在台上卻是如此的成熟與感性。唱完,全部的人哭成一團,弄得我也在台下掉淚了。這首歌在這次比賽獲得了最佳編曲,而女主唱也獲得了最佳主唱獎。但是很可惜,音樂會場地在商場,請大家把雜音用大腦自動消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